close

2007台客搖滾嘉年華在昨天熱鬧落幕了
昨天回到台北後
只來得及寫下"落落長"的流水帳
今天趕緊補上參加的心得
為自己的台客初體驗
記錄一下心得吧!

其實今天早上晨會就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了
同事聽到我和小安有去
都還蠻驚訝的
因為他們說這兩天在家
看著電視上轉播著那些在大雨下
跟著台上歌手搖擺的人
覺得很佩服
沒想到同事中就有兩個
是那其中的人~~哈!

另外因為5/6(第二天)發生了一些
超過尺度的表演
引發了正反兩極主張的人的批評
所以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了
(原來有發生大尺度的表演喔
不過我們沒有遇到
算損失嗎?)

這算是我第一次體驗到所謂的台客文化吧
老實說進了場子
真的有被嚇到
也有些不習慣
在晚上主場"萬教歸宗台"還沒開演時
下午各個表演舞台上
都有可以表現台客文化的表演
當然也都脫離不了
大家所認為的腥、羶、色
或者再說直一點就是低俗

萬教歸宗台開演後
當阿弟仔一一唱出他的歌曲
仔細聽聽他的歌詞
幾乎都是"髒話"
但每當他用那近乎嘶吼、吶喊的力道
唱出"髒話"時
現場真的是HIGH到不行
那種在現場體會到的震撼
我現在還記得

隨著每位歌手輪番上台
我放鬆心情
跟著他們的歌聲、節奏一起擺動
認真的聽聽他們的歌詞
以及要表達的東西
漸漸的
我明白為何會有那麼多人來參加這個活動
因為大家內心深處那種壓抑以久的壓力
可以藉由他們的表演
抒發出來
跟著他們一起尖叫
突然覺得全身舒暢喔
畢竟我們都不敢那樣大聲的罵出髒話吧
至少我不敢啦
聽他幫我們大聲的罵出
每個人心中隱藏的或多或身的不滿
都可以發洩出來哩
(不過聽聽就好
可不要真的把那些"話"
帶到日常生活中喔)


或許他們選擇的表達、表演的方式
比較極端、激烈
可能游走於藝術、色情界線邊緣
但其實也只是一種舒發的方式吧
我在他們的歌詞中
也有聽到許多對於現在社會現象的不滿
或是對於人生的無助等等
尤其是我超愛張震嶽唱的一首新歌
我沒有記到歌名
但卻深深的讓歌詞感動
真的很有感覺
我會期待他的新專輯
一定要把那首歌再找來回味喔

我覺得參加這個活動
就以放鬆的心情玩吧
既然是種娛樂的活動
又何必用嚴肅的角度看待呢
只要每個人只要能掌握自已心中的那把尺
不要讓自已迷失了
應該會玩的很開心吧
至於明年我還會去嗎?
嗯~~到時候再說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