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參加台客搖滾嘉年華
除了因為下雨有比較掃興以外
覺得兩天下來
吃的、住的都還不錯喔從台北到台中是搭和欣客運
距離上一次搭和欣客運
應該是5、6年前的事了吧
(蛤!這樣感覺起來我好像很老的樣子)
是在大一還是大二的樣子
那時是和Luke從台南搭車到台北玩
當時就覺得和欣客運還不錯
在客運界應該算是頂級的了吧
每個人的坐位都是一張很大又舒服的沙發
除了有按摩功能外
椅背、腳踏板也都能依個人喜好調整
當然也有個人的娛樂配備
我就趁著搭車的時間
看完了之前很想看的"生日快樂"(劉若英、古天樂主演)
不過因為和欣走的路線都不是直達的
中途還會在林口、三重、桃園載客
所以覺得多花了好多時間
還是比較喜歡平時搭的國光客運
因為時間就少了半小時左右
對於急性子的我來說
我寧願早點到達目的地啦
所以沒有頂級的配備也ok啦
不過整體而言和欣客運還蠻不錯的唷

在台中停留了一晚
住的地方是一家叫"拓程商旅"的旅館
一開始小安說訂這家
我和小可還很擔心說會不會是很怪的地方哩
結果一進到店家門口
就放心許多
因為門口就有一排不規則的階梯
連接一小段走廊就會到他們的櫃台
接待區的沙發、小圓桌、牆上的掛鐘
都是選擇很有設計感的樣式
明亮的採光、還有小小的雜誌陳列區
等等的擺設也都和一般印象中的旅館不太一樣
感覺上很有時尚的風格喔
房間雖然有比較小巧一些
但裡面的擺設很新、很整齊乾淨
(不知是否是經營時間還沒有很長)
房裡也沒有那種一般旅館會有的異味
或是特意噴的"香水"味

早餐是在他們的二樓餐廳用餐
本以為就是很簡單的東西
沒想到很豐富喔
中、西式的都有
我和小可都吃了不少呢
他們還有SPA和健身房的設施
不過我們沒有機會使用到啦
另外也可使用國民旅遊卡
整體來說
我覺得還不錯
蠻滿意的喔
如果有需要到台中出差
拓程商旅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兩天的午餐我們都是四個人一起共度
第一天因為下大雨
就直接到距離朝馬站最近的新光三越美食街解決
因為天氣有點涼
我們就選擇吃火鍋熱熱身
剛好看到一間"快官火鍋"
就直接進去囉
我是第一次吃他們的火鍋
(之前吃過他們的飽餃鍋也蠻不錯的)
我選了"香菜皮蛋"湯頭的豬肉鍋
很特別的湯頭吧
還很怕會很難吃
結果還蠻好吃的喔
而且豬肉也很嫩
難得我全部都吃光囉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不太愛吃火鍋豬肉片的
每次吃都是給Luke或老弟、老媽他們吃)
還有我們一致都覺得他們的甜點很好吃
而且也有素食鍋
下次可以帶家人來吃囉
(老姊吃素啦)

第二天中午是到台中美術館
那附近覓食
熟台中的人都知道
美術館附近幾條街有很多特色的餐廳
我們選擇很有希臘風格的"聖托里尼"
店家建築就是呈藍白色系
裡面的裝潢很有地中海風
蠻漂亮的
我吃了野菇南瓜手工麵
(正式的名稱忘了~~哈!)
嗯~~還可以
但吃久了有點膩
因為早餐在拓程商旅吃得太飽了
所以我只吃了1/3
離開前還和門口坐在鞦韆上的大熊熊拍照
超可愛的喔~~

這就是兩天的食住行心得啦

p.s:
和欣客運台中台北來回票$700
台客搖滾嘉年華一天價門票$499
拓程商旅住宿費$1270(和大家share後的價錢)
兩天午餐$600元有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