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過了一個多星期了

但是現在救災的行動還是持續在進行著

新聞一直播放著新的救災消息

也看到好多災民的故事

真的令人鼻酸

想想自己和身邊的親人、朋友們都平安無事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記得小時候也有一次颱風來造成水災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賀伯颱風吧

印象中家前面的馬路也積水

當時颱風夜過後隔天早上

我還和老弟在馬路邊用腳踩著水玩

不過當時的積水只有到腳踝

家裡也沒什麼事情

所以沒有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只是覺得賺到了颱風假

 

以前老媽也曾告訴過我們

老媽小時候遇到的八七水災

聽說當時水都淹到二樓

很是可怕

但就像聽故事般並無法真的體會當時的情況

 

這次莫拉克颱風來襲

還記得8月7日那天颱風假在家看颱風新聞

就有報導很多人說八七水災剛好五十週年

不知會不會也那麼嚴重

當時氣象局還說不能相提並論也不用那麼緊張

沒想到8月8日風雨增強

就陸續傳出嚴重災情了

隨著颱風的離去

我們卻開始一直收到南部山區的災情

連房子、橋、南廻公路、鐵路都毀了、倒了

也有好多村落幾乎滅村、好多人被活埋……

聽說好多地方都散落著屍塊

原本佈滿房屋的地表

也被雨水沖刷的一乾二淨變成了光禿的一片…

 

看著新聞播放的一則則災區畫面

死亡人數一直在增加

看著那些受害災民流著淚哭著訴說著他們親人的遭遇

很多人都變成一無所有了

家庭也破碎了

看了都很不忍,真的都快哭了

現在還有很多人找不到親人的下落及屍體

身處在平安地區的我們

真的應該要惜福的

 

上週六和家人去賣場買東西

在路上看到好多地方都有紅十字的義工們在路邊募款

一些店家也都用消費回饋的方式募款

電視上也報導一些醫生自發性的進入災區義診

還有理髮師也到災區免費服務災民

也有一些餐廳開放讓災民免費用餐…等

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和行動來表達自己的心意

 

雖然自己沒什麼特殊能力可以貢獻的

但我想最直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捐款吧!

和老媽及Luke聊起捐款的事情

沒想到他們都跟著公司的幕款活動表達了一些心意

我才想到今天公司也有幕款活動

但是我今天休假

所以一早就趕緊請同事先代我捐款了~

希望自己的一點心意

也能夠幫助到受災的人…

 

電視報導有很多的募款活動都陸續有募到了款項

一些大企業也都捐出了物資及愛心捐款

我想台灣人還是有很多愛心的人的

希望台灣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