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件事已經發生第三天了

只是恢復上班了

但工作的心情卻還沒有跟著恢復…哈!

 

不過這三天工作還是挺多的

原本回來台北的第一天

就想來發個文紀錄一下自己農曆年假的生活

但是就是一直發懶才一直拖到今天囉

 

今年的年假有9天

全部都和家人一起過囉

雖然沒有特別安排旅行

但我還是每天趴趴走耶

除夕:在家大掃除、拜拜

初一:

和二姊一家人先到彰化慈濟靜思堂逛逛

1.jpg 

這是我第一次到靜思堂耶

之前都是在大愛劇場看到靜思堂

所以到彰化靜思堂覺得有種特別的感覺

而且建築物簡單大氣

又有股裝嚴卻令人感到心神寧靜的氣氛唷

2.jpg 

不過二姊他們是要靜思書軒去買素食泡麵和餅乾啦

(因為他們吃素,然後說那裡的泡麵很好吃囉~呵!)

3.jpg

然後再到鹿港天后宮拜拜

原本想來趟鹿港老街之旅

想說可以體驗一下老街帶來的懷舊風情

結果沒想到天后宮週邊都被人潮擠爆了

5.jpg

所以只有在天后宮拜拜後

在附近吃了道地小吃麵線糊、蝦猴酥、蚵仔煎就打道回府囉

4.jpg 

(這是老弟朋友介紹的當地名產"阿振肉包"

真的蠻多人排隊買的

可是我覺得吃起來普通說…)

初二:

二姊回娘家所以就沒特別去哪裡

但家裡快要被二姊的三個兒子翻了

小孩子真是太可怕了啦!

不過因為家附近的太平媽福興宮香火也很旺

二姊又說要去拜拜兼安太歲

所以我又幫忙帶著三個小傢伙一起去拜拜了

過年期間廟裡真的很多人

拜拜後因為我今年沒有犯太歲

所以去點了光明燈

原本也想幫Luke點的

因為沒有他的農曆生日打了電話他又沒接

所以就沒法子囉

不過我有幫他拿了平安符和一個保平安的小葫蘆

那小葫蘆還蠻可愛的

在小葫蘆裡還塞了平安符和香灰唷

10.jpg 

(小葫蘆好小喔

做成手機吊飾的大小

然後要在下面的一個小洞放進平安符

我和老弟還在廟裡搞了好久才完成手續哩~~哈!)

希望可以讓Luke帶在身邊保平安囉~

 

初三:是出遊的好日子

但是因為沒特別安排所以剛開始卻不知道去哪裡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新竹的十八尖山

所以就出發了

6.jpg 

不過高速公路真的塞到不行

一路走走停停的

到了新竹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

老弟先帶我們到他的學校-清華大學走走

然後在學校附近吃了日式料理後就往十八尖山去

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十八尖山就在清華大學附近而已

我們都快笑翻了

因為老弟好不容易才從學校回家放假

沒想到我們出遊還找到他學校附近的景點

超爆笑的啦

不過到了十八尖山還蠻多人的

原以為會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結果一路都是類似林間的步道

雖然規劃的還不錯步道也乾淨

但走久沒了覺得都是相同的景色有點無趣

結果老弟就帶我們到南寮的看海區走走

我們是去了海天一線和港南運河風景區

7.jpg

8.jpg 

9.jpg 

不過當天新竹天氣不太好

沒什麼太陽海邊風挺大的又只有14度

可惜了海邊的景色了

不過我們在海邊的咖啡車點了咖啡邊喝邊聊天

也還蠻不錯的唷

因為很少有機會和家人在這樣的地點喝咖啡

還蠻愜意的囉~

 

初四:早上在家還是覺得閒得發荒

所以後來是到台中中友百貨及一中商圈逛街去了

然後是在costco和家人享用晚餐(大得可怕的pizza及烤雞)中結束

 

初五&初六:登山日

為什麼說是登山日呢?

因為這兩天要開始準備論文的老弟要收心k書了

他要在家閉關不出門

但我們又沒事

所以這兩天我都開車帶老媽和老姊去爬山

以前我還住家裡的時候

假日我都會陪老媽去古坑華山爬山

到台北工作後就比較少機會了

所以趁著這兩天沒事而且還可以兼運動

就連著兩天都去爬囉

不過畢竟是年假期間

古坑咖啡區比平常有更多的觀光人潮

相對的登山的人也比較多呢

只是我看到很多穿著高跟鞋的女生在爬山

還蠻想問他們會不會累呢~~哈!

 

初七則是準備下午返回台北

所以早上就安份的在家囉

 

以上就是我的年假囉

就在亂趴趴走中渡過啦~~

 

p.s.本來想去找Luke的

不過Luke姊婚後第一次回娘家

想說去他家好像有點打擾

然後Luke又提早回台北

所以就做罷了

只是9天沒見覺得還蠻想他的耶~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