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參加了公司的員工旅遊

兩天都在豔陽下度過

我覺得我好像變黑了啦…

 

不知什麼原故我們沒有搭火車

反而是坐遊覽車

我們的目的地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及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第一天的行程是賞風景為主軸

 

25日一早6:30就到公司集合

從台北出發、雪山隧道一路走蘇花公路經過清水斷崖

用了午餐之後才到達太魯閣國家公園

坐到屁股都發麻了

不過沿路的風景很漂亮

除了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峽谷景觀

當然幾個較著名的景點

像是布洛灣、長春祠、九曲洞等都去了

晚餐之前是到了七星潭

原本是要讓我們在海邊散散步欣賞夕陽的

結果卻下了毛毛細雨

所以在七星潭那裡反而在躲雨中打發了時間

雖然我喜歡陽光下的海邊景觀

但在臨下雨前我拍了幾張海邊的風景

我覺得很有fu~~呵!

(其實這時候才五點左右…)

 

(天空中的白雲、烏雲、湛藍海水、白色浪花

以及天色印下的灰藍色小石子

形成一幅很有層次感的景色)

 

經過了白天長程旅途的摧殘

大家本該累壞了的

但好不容易到了花蓮

當然要到著名的名產大街逛逛

大家七手八腳的亂買一通

公正包子店、曾記麻糬、一心泡泡冰

德利豆干、洄瀾薯道、惠比須餅舖等大家全逛了

也瞎買了一通

不過這次我學乖了除了買了兩包豆干以外

其他名產都沒買

但我在一家”阿之寶”的手創館倒有收穫

因為在一家家名產店緊鄰的名產大街

白色的店面顯得格外亮眼

我最喜歡逛這類手創的雜貨舖

所以就拉著一群人進去

裡面的東西真的都好想買回去

在那裡逗留超久的

結果我選了這個…

 

(用了很環保的紙盒包裝)

 

(是一個葉子形狀的吊飾)

店員告訴我葉子裡有種子真的可以種

我忘了他告訴我那是什麼種植物了

據說它的種子成熟了會長成像貝殼的光滑表面

這個系列的其他產品就真的有看到

剛開始我還以為那是貝殼

沒想到是種子呢…

不知為什麼對於葉子特別的喜愛

本來不自覺的

還是Luke告訴我的哩~~哈!

買了這個東西讓我滿心歡喜耶

後來又買了一雙很軟又好穿的鞋

(是地攤貨啦~~沒敗太多)

就這樣結束第一天了…

 

第二天我們的唯一行程就是到遠雄海洋公園了

本來不抱太大的期待的

因為我看園區介紹好像有很多遊樂設施

但因為天氣很熱且對於這類的遊樂設施實在不太感興趣

(啊!是老了的徵兆嗎?)

結果…我只能說真的太棒了!

不過我指的是表演節目喔

因為我們看了三場秀時間就來不及玩了

哪三場呢?

第一場是海獅晃晃秀

第二場是水晶城堡劇場-魔幻大秒(飛越海洋)

第三場是海豚秀

 

其中我最愛海獅晃晃秀

那隻名星公海獅”大雄”真的超可愛的耶

圓圓壯壯的身體

一雙雪亮有精神的眼睛

最可愛的是他會像人一樣露出一排牙嘻嘻笑耶~~超經典的表情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可愛到極點啦~~

(只是太陽大到不行

身上的汗像雨一般直流

這是在室外看表演唯一的缺點啦…)

第二場的飛越海洋是融合戲劇、特技、舞蹈、歌唱及煙火特效的表演

違反人體工學的特技讓人目瞪口呆

歡樂的戲劇及舞蹈

還有現場演唱唯美的抒情歌、被嚇了好幾次突然出來的煙火特效…

真的只能說讚啦!

第三場是可愛的海豚表演各項的花式動作以及和我們玩丟球

別看他們可愛

尾巴甩尾把球打到觀眾席給我們的力道真大哩

打到應該蠻痛的啦…

 

有機會到花蓮海洋公園

這三場秀真的不要錯過唷~~尤其是可愛的"大雄"海獅啦~~

之後休息片刻吃了午餐逛了逛紀念品店

就打道回府啦

坐了快5個小時才回到台北耶

真累人

但看到可愛的動物們還蠻值得的

只是我每次看到動物表演

在歡樂之餘我都會覺得他們其實很可憐

他們失去了自由

為了要學習這些表演一定受了很多苦

因為這些表演對他們來說應該沒有任何意義

他們只是知道做了這個表演就可以換來好吃的點心

我有時甚至會懷疑

他們會不會平時用餓肚子來逼他們學習哩…

 

ㄟ…怎麼說到這啦…

總之兩天的花蓮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回到現實

我開始懷念起那天看到的海…

如果Luke也能看到那天的海一定很棒…

(忙著看海獅竟忘了拍下海洋公園外那片美麗的海留作紀念了…)

 

p.s.那天在阿之寶

離開前問了老闆是否有網站可以網購

結果還真的有blog喔(但他說網購的產品不多就是了)

剛剛去看了才知道原來阿之寶還蠻有名氣的

才剛被報紙報導過唷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阿之寶手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