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途進入第三天囉~~本人對於今天的行程還蠻期待的
因為出國前有上網作功課
感覺應該可以逛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喔~~

早上在等待出發的時候
和老媽在飯店裡到處看看
結果發現這個蠻蠻特別的東西
有代表各國的娃娃
不過只有看到代表中國的娃娃-貓熊
(就是左邊第四排上面算起來第三個囉)
卻沒有看到代表台灣的="=


還有就是這三隻娃娃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動物
但覺得可愛就拍下來了
是飯店的吉祥物之類的囉~~哈!


一早第一個行程就是到免稅店
由於這次是跟著老媽公司的同事一起組團參加
所以團員的年齡層偏高
也就是很多婆婆媽媽啦
所以她們可是準備好要大肆購買日本的藥品
在前往免稅店的途中
導遊投"大多數人"所好
一路上一直在介紹藥品
婆婆媽媽們也和導遊討論的超開心的
所以我只好趁機在車上補眠了
因為我老早就打好主意
只要買兩種藥品
一個是"kowa"的藥水
蚊子咬或皮膚搔癢擦很有效
同事介紹的

另一個是藍色AD面速力達姆
超多網友推薦
說是台灣綠色面速力達姆的升級版
(聽說還有金色的但我只買了藍色的囉)

(現在用起來真的還蠻不錯的耶)

免稅店裡的店員
會根據來消費的旅行團國籍
安排銷售員來服務
所以我們去的時候當然就有會說中文的銷售員囉
只不過口音很明顯就有對岸的腔調啦
我在裡面只敗了剛剛說的兩種藥
其他的都是巧克力和牛奶糖等零食
當然是拿來送人的啦

離開免稅店之後
是前往小樽
要去音樂盒博物館及北一硝子館
因為那一帶有很多的小店可以逛
導遊先帶我們到音樂博物館旁
享用咖啡及小蛋糕後就自由行動
(咖啡杯還可以自選並帶回家做紀念喔
因為是以Hello Kitty為主題
杯子上有不少是Hello Kitty圖樣的款示
不過我不愛她耶
所以選了個小樽運河圖案的小杯子


享用完cake&coffee
就直奔一旁的音樂盒博物館
裡面有超多種類的音樂盒
有童話般的木頭音樂盒、水晶音樂盒等等
整個館內都是blinking blinking的

但是價格都不便宜
下不了手耶
因為都看傻了
忘了拍幾款喜歡的音樂盒下來紀念啦
離開音樂盒博物館後就在附近逛逛
北一硝子館一帶有很多的風鈴
乘著清脆的風鈴聲及微風一路閒逛
感覺還不錯
在這裡唯一的收獲是在一家宮崎駿主題商店裡
買了超可愛的龍貓手機吊飾
看到店內超可愛的龍貓及主角妹妹-梅的玩偶
就想起那時龍貓正風行的時候是國中
當時社團參加手工藝社
老師還教我們縫龍貓娃娃
從最大隻的墨綠色龍貓、中型的藍色龍貓到小隻的灰色龍貓
我都有做過耶~~哈!超懷念的啦~~


看!嘴巴張得開開的,讓人看了就開心啦~


午餐過後去小樽運河散步逛街
蠻喜歡小樽運河那一帶的氣氛
建築物古色古香的
有種很特別的感覺

巷內的特色商店也不少喔

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手拉車在服務
當然是要收費的
不過坐著手拉車在下樽運河逛逛
應該更有氣氛吧
只是收費不低
(過太久忘了收費多少了~只記得不便宜)
所以很少人去嚐試
只看到車伕在大熱天裡一直招覽客人
真是辛苦喔
(偷拍了一張在休息的車伕背影)

在小樽運河這附近
有不少賣小東西的小店喔
可是時間真的超少的
才短短兩個小時
等到開始發現有不錯的店的時候
時間就到了
我們還變成最後上小黃(遊覽車)的人
真是不好意思啦
可是也覺得很掃興

下一站呢是要去草莓吃到飽
(最後一天在機場時遇到同團不同梯的人
討論時發現他們這個時候是去哈蜜瓜吃到飽
不過比起來我覺得吃草莓比較讚~~哈!)
這時候天氣轉陰又開始下起了毛毛雨
在遊覽車上大家都很擔心會沒辦法採草莓
幸好老天爺照顧啦
給了個沒下雨的陰天

就是這裡啦-浜田園
到的時候農場主人還出來迎接唷
草莓園不算小
看到滿園紅通通的草莓
真是開心啦
而且因為是有機的所以可以現採現吃
這是我採到的第一顆

導遊說至少要吃30顆以上才有賺到
我拼死了採啦
就這一堆…我只吃了這一堆就差不多飽了耶
(因為剛吃了蛋糕和咖啡沒多久…)

顆顆飽滿、香甜又多汁
真的很讚啦
但沒辦法多吃真是可惜囉…

離開草莓園後就前往第三天要休息的飯店了
(又是有溫泉的旅館
可是我還是不能泡="=|||)
導遊說飯店附近有條溫泉街可逛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興沖沖的準備去溫泉街逛大街
可是這時竟然下起了大雨
不過我們還是不死心的等到雨停
也不管已經快九點商家要關門了
硬是去走走
結果街上還遇到蠻多同團的人
果然大家都沒死心啦~~哈!
不過下過雨後天氣變得很涼
而且蠻多店家都關了說=*=

因為附近有很多溫泉氣會從地上冒出來
空氣中一直瀰漫著濃濃的溫泉味道
以及白茫茫的霧氣
所以這一帶附近有個景點叫地嶽谷
叫地嶽當然就有一些象徵地嶽的東西囉
聽說這附近每到鬼節
也都會舉行慶典喔
你看!這個…

哈!是Q版的閰羅王啦
(好像不是廟啦
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看到己經把鐵門拉下來了)

其實沿著溫泉街走
商店都有很多相關的裝飾
例如有魔鬼的石柱、印有魔鬼的燈籠等等
但是因為店家都關門了又很暗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不是很清楚哩
(不好意思啦~~本人技術差~~呵!)

在街尾我們又看到熟悉的好朋友囉~~7-11

我覺得日本的7-11LOGO比我們的好看耶~~
(哈!不要說我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啦^^)
進去看看有什麼不一樣囉

其實差不多啦
只有裡面的商品都換成日文的而已啦~~呵!

就是這個!
連飲料都印上有魔鬼的圖樣

所以可以說整條街都很有地嶽的氣氛唷
加上雨後天涼的夜晚
關了一大半店家的溫泉街…
好像毛了起來囉~~
所以一行人趕緊回飯店睡覺了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