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去!來去!來去"蝦夷地"
嘿嘿!什麼是蝦夷地?
就是"北海道"啦~~哈!

上上個星期和家人一起去北海道玩
隔了兩個星期
終於有時間可以來紀錄一下了

不過提一下今天早上去內湖
參加了一場幼稚園的畢業典禮
肉容還OK
但還是有讓一些節目感動到
我想家長參加自已小寶貝人生的第一場畢典
一定都很高興吧
也祝福這些小小畢業生踏進另一個人生旅程
能更加的順利囉~~
活動結束後頂著大太陽
趕緊衝回住處避暑啦

剛好看到經典TV在介紹北海道就看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北海道以前叫做"蝦夷地"
因地處高緯、氣候冷冽
所以以前是未開發的地方
後來到了明冶天皇統冶時
才開發了這個地方並命名為北海道
(比台灣早開發了約28年)
既然有了北海道
當然也想找個南方的地方叫南海道
原本有意將當時被日本殖民的台灣
以及日本琉球群島一起統稱南海道
但因琉球人認為他們比台灣早列入日本帝國的系統
如果和剛被日本統冶的台灣合併
有被矮化的感覺所以極力反對
而因此打消了設定南海道的念頭
所以原來在台灣的我們差點變成"南海道人"耶
真是有趣喔~~呵!

話說回來要時光倒流到第一天07/01
一早5點就被挖起來集合前往桃園機場
和旅行團的團員及導遊會合後
搭乘華航CI7522班機於10:40離開台灣
因為是包機
所以是直航到北海道帶廣市的帶廣機場
(通常會到東京再轉機到北海道)

約花了近4小時的時間
於台灣時間3點
日本時間4點踏上了日本的領土


辦理入關手續時
機場內的人員還免費準備了香濃的牛奶
讓我們一邊排隊一邊品嚐北海道有名的香濃牛奶
真的蠻好喝的喔~~
不過這時老弟還鬧了個小笑話
在辦入關手續時護照交給了辦理人員
老弟不知是太興奮還是怎麼了
沒等辦理人員歸還護照就直接通關
日本辦理人員當然緊張的用日本話大喊
呼喚老弟
結果老弟沒聽到
排在後頭的可愛老媽也忘了已經到日本
還急忙的一直向日本辦理人員說
"那是我兒子啦,我可以拿給他就好"
搞得日本人也一頭霧水的哩
真是太好笑了

到機場大廳後
入口處還免費招待六亭花的牛奶巧克力
真是貼心又大方耶~呵!

和其他團員集合後
導遊就帶領我們去搭遊覽車
就是這台啦

看起來不錯吧
是真的不錯喔~~
是使用不到兩年的新車
而且裡面超乾淨的
這5天我們都是搭這台暖暖淡淡黃色的遊覽車
司機竟然還是位個頭嬌小的女性喔
上了車除了乾淨舒適
還有這個…

是手繪地圖耶
可愛吧
它把北海道旅遊的景點都標出來囉
我們這5天主要是玩西南部

因為出了帶廣機場已經是日本時間快五點了
所以先到第一天晚上要住的飯店
途中順道到"幸福車站"
我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人家說一定要買張車票
因為上面有寫著幸福兩個字
不過我後來沒有買哩~~哈!
那裡是火車已經停駛轉型成觀光用的車站
名字用"幸福"兩個字還真的蠻特別的
到了那裡當然有拍些照片紀念一下啦
這是站牌,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後面有一堆小商店^^


這是幸福小鐘囉~~


之前的候車處就是這個樣子

不過現在已經讓遊客貼滿了許願紙條了

一旁小屋上有個可愛的木製標示
但是不懂日語耶~~
覺得可愛就拍下來了
(如果有人懂可以告訴我唷~呵!)


車站小小的
但旁邊的視野挺棒的喔
一片片綠油油的


後來知道其實北海道
是物產豐富的地方
出產很多的農作物
人口約130萬人
但面積是台灣的4倍大
(都是導遊說的正確性僅供參考囉^^)
所以所到之處都有很大片的農地
看這張老弟在飛機上往下拍的照片就可以知道啦

都是方方正正的田地吧!

在幸福車站短暫停留後
就到我們第一晚要住的地方
"露櫻渡假飯店"
裡頭有很有名的十勝幕別溫泉喔
可以免費讓你泡個夠
所以到了飯店後先用餐
晚上就是放風時間
可以自由活動
當然重點就是要泡溫泉啦

第一次到日本
當然要試試道地的日本溫泉丫
但是人倒楣就算出國還是沒辦法改變
因為好朋友剛好這個時候報到
讓我本來要泡溫泉的美夢破滅
而且一倒楣就是連著5天啦
因為在日本的這5天
行程裡有4天都安排著名的泡湯行程
你說…我夠倒楣吧
不過我還是有偷偷潛入日本人的泡湯池看耶
哈!我不能泡不代表不能去看丫
老媽因為身體不適也沒下去
唯一能泡的女生就是老姊囉
聽說日本人泡湯都是不穿衣的
剛開始老姊嚷著不敢想跟著我們不泡
我們就逼著她要試試丫
否則都來到日本了竟沒有人試過日本溫泉
豈不是太可惜了
所以我和老媽就陪著老姊壯膽
還特地選了比較晚的時間
避開會遇到熟識人會尷尬的場面

一進去迎面而來就是好多個
自由自在、走來走去的"裸女"
雖然她們有的我也有
可是看到還是不自覺的臉紅
一直不敢正視她們
老姊像被我和老媽推入火坑一樣的進了池裡
我和老媽則快步離開這個令人臉紅的地方
我還看到一個裸女
就這樣大喇喇的向著牆
一條腿放在牆上拉起筋了
她也真是太自在啦~~
簡直嚇死我了哩~~哈!

老姊和老弟泡完後都說還不錯喔
不過時間還早
而且外頭超冷的
我們只在飯店外逛了一下
就躲在房裡了
為了打發時間老弟還教我們玩橋牌喔
學會玩橋牌也是我這次旅行的另一個收穫啦
哈!蠻好玩的
而且我還算打的不唷~~嘿嘿!
這就是第一天啦
寫了一堆
可以看到這裡的人
我真是要感激你了~~讚喔!
放一張飯店的外觀照吧!


後面幾天的紀錄文我會繼續加油的~~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