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意外的竟然可以準時下班耶
昨天晚上邊洗澡還邊想
今天同時有三件事都要完成
所以心裡一直盤算著如何安排執行順序
也做好心理準備今天可能又要晚下班了
早上還特地提早近一個小時到公司開工
結果沒想到
竟然出奇的順利完成了

呼!最近主管們忙著開會
搞得我也要跟著他們的會議走
不過常常要幫主管們準備會議的資料
也應該要習慣了吼
只是最近準備的東西
工程還真是浩大
時間又超趕的哩!
這一連串的會議要持續到下週
希望可以順利熬過囉~~

昨天和老闆餐敘
以前都是老闆會一直問大家問題
搞得大家無法安心吃飯
但現在換老闆要每個人想一個問題問他
竟然覺得這樣更難了
要得體、安全又要防止他反問你
超可怕的啦
席間有位同事問了一個問題
是說因為最近身邊剛好有很多朋友
有親近的人過世了
當遇到這樣的情況
總是不知道如何安慰朋友
問問老闆的想法

結果老闆回答說:
不需多說什麼
只需說"節哀"
因為失去摯愛的親人朋友
怎能不難過
要他們不難過是不可能的
但為了表達我們的關心
只能希望他們不要過度傷心以免傷了身

我覺得很有道理
老闆又說:
人會偒心
除了對離去的人感到不捨、思念
大多數都是因為對於離去的人感到愧疚
愧疚自己沒有在他在世時
好好珍惜和他相處的時間
沒有好好的對待他、照顧他


老闆的這段話
讓我有很多的感觸
這些話
不禁讓我想起
離開我們快一個月的兔兔
現在我還是會常常想起兔兔
是不是自己的偒心
也是因為對於兔兔的
愧疚呢?
如果自己可以再多花些時間陪他
如果自己可以再多留意他的身體狀況
如果自己可以更早發現他的病
如果自己可以再多帶他去看幾家醫院
那他應該不會那麼快就離開我們的
那就可以再多留些美好的回憶了……


很多事都是再多的如果、後悔無法挽回的
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才行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