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組織裡
若連帶頭的人都不挺你
你還會繼續為他賣命
努力工作嗎?

朋友是個重情重義的人
別人對他的好
他一定不會忘記
而且會用三倍的好回報你
怎麼累、怎麼委屈都不會吭一聲

前陣子他所屬的部門A最高主管因公司內部人事鬥爭
被惡意架空而離開了
原本業務關係緊密但卻長久對立的A和B被合併了
一個月下來
B部門的主管擺明對A的成員有偏見
明明A部門成員是這場人事鬥爭的受害者
到了B部門之後
卻仍要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B主管未調整自己的心態
仍將原屬於A部門的成員依以前對立關係時的眼光看待
主管帶頭敵視原屬於A部門的成員
你想
B部門的成員會怎麼做?

昨天因一封mail
讓兩邊人馬原本就暗潮洶湧的關係
一下子變成了光明正大的鬥爭
原屬於A部門的成員
成了沒有依靠
像在驚滔駭浪的大海中的一隻孤帆
隨時都將被大海吞噬
朋友心情煩燥、沮喪
原以為不理會、做好自已份內工作
現在卻覺得很心寒
不知為誰努力賣命
繼續留下來只為了感念有了革命情感
且一直提攜自已的前輩
但這份留下來的動力
可以持續到何時?

身為一個管理人
是否有義務要讓原屬於不同單位的人
更加的融合、團結?
既然知道兩個部門的業務關係是密不可分的
現在合併在一起
若能改善以前那種在鬥爭下產生的不良影響
是不是能讓大家在工作上執行起來更加順暢?
持續的分裂大家的關係有什麼好處呢?

我自己對於工作的選擇
也是職場環境第一
薪資條件第二
職場環境不單指實質的硬體環境
還包括了人際、人事關係所組成的工作環境
不是我清高不在乎薪資
而是,即使有很優渥的薪資
但存在於自己無法認同的工作環境裡
就像是在消耗自己的精神般讓人疲累
就算賺到了大筆的錢
但卻花的不開心
我想在某種程度上
我還是感性重於理性吧
感覺不對了
我寧可離開…
(不過我覺得我已經比一般人理性了耶~~哈!)

P.S.標題有點文不對題耶,哈!
不過我想不出有什麼適合的標題來表達我要說的
當我是自己碎碎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