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倒數第二天
突然接到這個令人錯諤的消息…
當大家都忙著抓緊剩餘的節日假期
像是再也無法放假似的
享受最後吃喝玩樂的機會

正和家人在好樂迪唱歌時
接到朋友A的來電
原以為是因為中秋節來電問候的
結果卻是得到了她男朋友突然驟逝的消息
據說是早上起床後
突然心肌梗塞在房門口喘了兩口氣
就再也沒有醒來了…

朋友A一直很珍惜她的這份感情
但卻因為與男友在相處上、觀念上無法溝通
常常吵架而幾度在上班時難過哭泣
因為同屬於一個單位又坐在我的前面
所以我常常會安慰她
也勸她在多次的受傷之後
如果真的無法再相處
應該選擇分手
這樣也許對於雙方都好
可是因為A真的太愛男友了
即使受了兩次這麼大的傷害
知情的朋友們也都勸她放手
她還是傻傻的選擇待在他身邊

我想感情世界真的不是旁人所能評斷的
兩個在一起的人
一定有互相吸引的地方
也自有不同的相處方式
我最常告訴她的
就是自己想清楚、保護自已
其他的我無法幫她

A離職後
前陣子有一起約出來餐聚
隨口問了問她和男友的近況
知道現在一切安好
我們也很放心
衷心希望A能幸福

沒想到命運真的令人無法掌握
當她在電話中悲傷的告訴我這個消息時
我腦中先是一片空白
接下來的是像在看DVD般
腦海快速的閃過
上次與他們兩個一起去台客搖滾的演唱會
還有A和男友一起參加我們的餐聚的情況
真的很錯愕也很遺憾

當下沒有再和A多說話
掛完電話後我又回到好樂迪的包廂
包廂內仍然播放著快樂的音樂
聽著家人歡樂的歌聲
但我心裡卻有不知如何形容的惆悵

我為A感到難過
聽到她悲傷的聲音
我卻也擠不出任何可以安慰她的話語
我只能告訴她
要她堅強的面對
希望她能快快的走出傷悲……


真的要好好的保重自已
珍惜與身邊的人相處的時光
因為
我們永遠也不知道命運的那隻手
要怎麼安排我們的下一步
我們能掌握的
就只有當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