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冠軍順利出爐囉

在楊宗緯退賽後
毫無意外的
冠軍就是另一位也是唱將的林宥嘉囉
決賽大家真的都拼了
看了真的很過癮
也看到了楊宗緯的表演
真的蠻讚的
下星期還有頒獎特別節目
慢慢期待囉

不過看這個節目這段時間
雖然我也是因為大家口碑好我才看的
但也看到不少集
在這當中也聽到了不少我平時沒注意到的好歌喔
像楊宗緯唱的"雨天"
真的令人感到用情很深
心碎又催淚和燕姿的版本很不同喔!


雨天(原唱:孫燕姿)
詞:小寒 曲:李偉菘

站在十字路的交點 該怎麼走 我卻只想回頭
除了你給的傘 我再也沒有
別的藉口 去擁有你的什麼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回你身邊
此刻腳步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牽手和分手來自同一雙手
作回朋友 我卻悔恨不懂挽留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回你身邊
此刻腳步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是否太晚 路已走遠 我的眼眶淚太滿 走不回你身邊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 我的雨天
此刻腳步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林宥嘉唱的"你是我的眼"
之前曾聽過原唱蕭煌奇現場的演唱
這是他個人眼盲後寫出來的心情
聽了令人動容
但宥嘉唱的版本
雖然沒有眼盲
卻能唱出眼盲的那種無奈以及期盼
我第一次聽到時
真的深深的被他唱出來的那份感情感動喔


你是我的眼(原唱:蕭煌奇)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洪筠惠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地分辨白天黑夜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準確地在人群中 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世界就在我眼前

潘裕文唱了一首袁惟仁的"走了嗎"
好像是蠻久以前的歌了
但是聽到潘裕文唱出來
覺得很好聽哩



走了嗎(原唱:袁惟仁)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後來聽說你嫁給了習慣 
即使你並不是真的那麼喜歡
我很心疼你委屈自己 
成全所有親朋好友的眼光和期盼
知道你打從心裡不願意 
為了保護自己 所以拚命攻擊
當時的善良如今演不下去 
我才明白這是一齣沒有酬勞的戲

走了嗎 你想走我不能留
走了嗎 走了就不要回頭
我只是不情願 我只是不願承認

走了嗎 你想走我不能留
走了嗎 走了就不要回頭
我只是不習慣 我只是不能承擔

還記得我們最後的絕裂 
憎恨著彼此 卻有捨不得的眼淚
我走也不是 留也不行
直到今天還是不懂 
當初為何要分開 走了嗎

最後還有盧學叡唱的"Love Love Love"
我剛聽到歌名時
還想說他真的要唱Jolin的Love Love Love喔(哈)
結果是"昊恩家家"唱的
但這個團體還蠻陌生的
我是第一次聽他這個團體和他們的歌
聽說是一個原住民的團體
剛還特別去找了他們的歌聽
真的不錯喔
而這首歌曲風聽起來讓人很舒服
歌詞意境也很棒唷



LOVE LOVE LOVE(原唱:昊恩家家)
詞Lyrics/曲Music 家家Jiajia
演唱Sung by 家家Jiajia

低頭看我自己的腳步
請你等等我 放慢你的速度
確定這是愛的意圖 孤單擋住我的路 擋住我的路
你說愛 可以領悟 我說 愛~~~別讓我哭
低頭看我自己的腳步
請你等等我 放慢你的速度

你說愛可以領悟 我說愛~~~別讓我哭
希望你會回頭看我 為我停住腳步
請你不要放手 保留幸福的溫度
希望你會回頭看我 為我停住腳步
請你不要放手 保留幸福的溫度

(Repeat)
Love is giving
Love is peace
Love is you and me
I love you
Da l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