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那天臨時和組長一起被召見
與老闆共進午餐

同桌的還有書店部門的4位同仁
愛閱讀的老闆一邊與大家共享午餐
一邊就請書店的同仁
分享最近新進的好書
或最近有讀過那些值得分享的好書

聽著他們的分享
就真的忍不住想去看看那些書
我想下星期就找一天中午休息時間
可以到樓下書店去朝勝一下

聽到那麼多的好書
其中一位同仁極力的推薦一本書
作者是"簡媜"
書名是"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一個小男孩的美國遊學誌)

而且另一位同仁聽到也附合著
說簡媜的文筆一直很棒
也頗受好評
就連聽到的老闆都說有看過他的書
還不錯
因為是教育機構
敏感度高的老闆馬上就交待下去
說是要給各個主管每人一本
希望大家好好的看看

看到這樣的情形
更加深我這個好奇寶寶的好奇心
晚上雨停了後
就和Luke一起到誠品敦南店走走
我馬上就找到了這本書
翻了翻,感覺還真的不錯唷

其中我看了導讀中的一段內容
覺得很棒
就特別找來貼上
希望自己可以記得這些文字

第1樣-牙籤:提醒你挑出別人的長處。
第2件-橡皮筋:提醒你保持彈性,每件事情都能完成。
第3件-OK繃:恢復別人以及自己受傷的感情。
第4件-鉛筆:寫下你每天的願望。
第5件-橡皮擦:提醒你,每個人都會犯錯,沒關係的。
第6件-口香糖:提醒你堅持下去就能完成工作。而且當你嘗試時,你會得到樂趣。
第7件-棉花球:提醒你這間教室充滿和善的言語與溫暖的感情。
第8件-巧克力:當你沮喪時會讓你舒服些。
第9件-面紙:提醒你幫別人擦乾眼淚。
第10件-金線:記得用友情把我們的心綁在一起。
第11件-銅板:提醒你,你是有價值而且特殊的。
第12件-救生員:(糖果代替救生圈形),當你需要談一談時,你可以來找我。

這是作者小孩到美國上課後,
老師給了每位小朋友
一份牛皮紙袋,裡頭裝了這12樣東西
提醒並教導每個孩子要有的觀念
我覺得不僅是小朋友
就連長大成人的我們
都應該時時記得這些觀念的

最後我先買了另兩本書
雖然目前我暫時還沒買這本書
但我想過幾天我會去公司書店再翻翻的唷~~

p.s.:我最後先買了這兩本書
第一本:"人氣王的說話祕訣50招"
(感覺蠻實用的,而且採用漫畫式的圖文
超可愛,讀起來比較不會睡著啦~~哈!)


第二本:"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聽說很感人,很催淚
日本還銷售了210萬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