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無意間又聽到了這首歌
還是覺得聽後讓人感觸良多
這是在電影「如果愛」裡的插曲
之前在這部電影上映時就去電影院看了
因為一直是學友的歌迷
所以是帶著期待的心情去看的
學友在片中的表現一樣的讓人激賞
每首歌都把劇中人的心情詮釋的令人動容
但也意外的發現周迅唱的這首歌--外面
劇中周迅演的女主角--老孫
是個出身低微的女孩
為了生存,放棄了自我最原始的單純
選擇用最快、最現實、最不擇手段的方式來達到自己以為是成功的目的
最後雖然名利雙收
但卻偒害了兩個深愛他的人
悔不當初卻來不及挽回這兩份珍貴的感情
故事結束了
但每當聽到這首歌還是讓我覺得很有感觸
也許是在內心裡對於歌詞的描述也有類似的想法吧
出社會工作近三年了
回想當初剛畢業時
也覺得對於外面的世界很期待
也有過許多的想法和希望
但才知原來外面的世界雖精彩
卻也有黑暗的一面~~~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不會失敗
外面的世界特別慷慨
闖出去我就可以活過來

留在這裡我看不到現在
我要出去尋找我的未來
下定了決心改變日子真難捱
吹熄了蠟燭願望就是離開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變得可愛
外面的機會來得很快
我一定找到自己的存在
一離開頭也不轉不回來
我離開永遠都不再回來


(作曲:金培達
填詞:林夕
編曲:金培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