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突然來了個康芮颱風

原本看氣象預報是個輕度颱風

想想應該也沒什麼影響

沒想到中南部8/29當天蠻天縣市大雨成災而放假了

而且中南部到現在持續下雨中

連北台灣昨天開始也下超大雨

看來真的是不能輕忽大自然的威力呀!

 

今天也是我突然長皰疹進入一週的日子了!

唉!還真不是為什麼會長這個東西

以前連聽都沒聽過呢!

還以為是一般的水泡被我不小心弄破留下的傷

持續三天都沒見好轉

而且耳後的淋巴都膧痛了

只好趕緊在週四早上請假去看醫生

一聽醫生的「宣判」才知是唇皰疹

竟是種病毒呢!

現在想想我還真冒險撐這麼多天才去看醫生

 

醫生說致少要吃9天的藥

昨天早上又回診拿藥了

傷口表面的結痂還不小

要等新的皮膚長出來結痂才會自然掉落

看來我還要繼續當至少3天的「師爺」了…冏

(結痂長在嘴角左下方,

遠看還真上古裝連續劇那個師爺角色嘴角慣有的痣,我只差沒長毛了…)

 

另外醫生吩付不能吃炸的、辣的、海鮮類,要早點睡不要熬夜……

找google大神,所謂辣的還包含蔥蒜薑,這可謂是大多數的東西都不能吃啦…(泣)

總之…

希望趕快脫離這奇怪的病

然後再也不要來找我了啦…鳴!

 

外頭依然下著大雨

加上這討厭的皰疹

以及下午還要出席的講座活動

真的鬱足啊!!

p.s.這篇真是的碎碎念文+抱怨文呀,不好意思讓你浪費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