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想的一件事

終於還是去做了…

那就是幫老媽換支新手機~

(哈!明明就不難幹嘛講得那麼嚴重~嘻!)

 

自從知道老媽的眼睛驗出有輕微的白內障後

就一直很擔心

逼老媽去較大的醫院檢查後

醫生有開了藥

但醫生說其實年紀大了很多人會患白內障

老媽的狀況暫時還沒有很嚴重

所以叫我們先點眼藥水

再評估狀況進行開刀

而且也要配一副眼鏡給老媽戴

 

九月初和老媽去日本玩

在老媽幫我拍照時

老媽就有說她看不太清楚相機的螢幕

而我也發現老媽拍出來的效果

其實真的鏡頭都有點偏了

所以後來我就告訴老媽說

日本行就由她當model讓我紀錄我們的旅行囉~

 

上週回家

三餐飯後老媽都會要我幫她點藥水

讓我又想起旅行拍照的事以及老媽的眼睛

有一次老媽突然叫我幫她看一下她的手機

她說因為螢幕太小她看不清楚

我才想到我們還不夠用心的照顧老媽

明知老媽的眼力退化了

還以為除了讓她看醫生治療就好了

完全都沒想到應該要想想如何幫助老媽

減輕眼睛退化對她的日常生活造成的影響

 

所以我就決定要幫老媽換支新的手機

因為老媽不闇電器用品的使用

我自己設定了新手機的必要條件

就是要操作簡單、螢幕大、字大、聲音大

其他的就沒有特別的要求吧!

 

星期日晚上Luke就和我去全虹看手機

把這些條件告訴店員後

除了介紹現在流行的老人機

就是一些看起來比較陽春、快淘汰的機種

我問了現在流行的觸控式手機、功能比較簡單的那種

因為看起來螢幕都很大

(不是智慧型的,那種太複雜老媽也用不到那麼多功能)

店員還告訴我說觸控式的不見得螢幕大就字大

推薦我就選擇比較陽春的機種

然後又一問三不知的

真是氣死我了

我心想年紀大的人就不是人嗎

年紀大的人也有權利使用新潮、漂亮的手機呀~

後來到神腦去看

店員就親和多了

後來她推薦了一款她也是才剛賣給客人要給長輩用的

就是這支SAMSUNG GT-S5600H

符合我操作簡單、螢幕大、聲音大、字大

重要的是也蠻不錯看的、又是觸控的

 

因為我現在的手機也是同樣牌子的

我摸索起來應該不太難

也比較好教老媽使用

當場看了一下我就下手了~

雖然這支不是最好最新潮的

也不是最貴的

但至少我覺得它符合老媽的需求

下週要帶回去給老媽用

希望老媽可以用得開心唷^^

 

(外盒上是黑色為樣本)

照片560.jpg

 

(因為老媽現在的手機是黑的,所以我改買了紫色的讓老媽換換口味~呵!)

照片561.jpg

 

(近照是這樣,上面的膜都還捨不得撕,要讓老媽自己撕才有收到禮物的感覺~哈!)

照片562.jpg

 

(背面的樣子~呈現可愛的圓弧,有相機鏡頭和喇叭孔~)

照片563.jpg

 

 

手機規格:

*重量 : 96 克
*尺寸 : 102.8 x 54.8 x 12.9 mm
*通話時間 : 3G:3.5小時/2.5G:6小時
*待機時間 : 3G:350小時/2.5G:350小時
*主螢幕 主螢幕色彩 QVGA 1600萬色/解析度 240 x 320/
       2.8吋 TFT 全觸控螢幕/螢幕翻轉感應器 /震動回饋
*320萬畫素相機(Power LED閃光燈/微笑快門/全景拍攝/相片瀏覽器/
             相片編輯器/相片幻燈片/相片、影片部落格
*支援(MPEG4, H.263, H264, WMV)/視訊電話 (CIF鏡頭)
*影音攝錄 支援 (15fps@QVGA)
*音樂播放器 支援(MP3, AAC, AAC+, e-AAC+, WMA, AMR, WAV)
*文件瀏覽器 支援/Internet瀏覽器/RSS閱讀器/行動部落格/Google Map、Mail、Search/
 WAP 2.0/Java MIDP 2.0/文件瀏覽器/自動時區設定/手機追蹤/虛擬來電/ SOS緊急訊息
*行動列印 支援 (BPP/OPP/PictBridge)
*支援(SMS/MMS/Email/影片訊息)
*藍牙 v2.1 EDR/USB Guide v2.0 FS
*內建記憶體 約 50MB
*外接記憶體 micro SD(最高可達 8G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