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昨晚下班後去買了晚餐

正當我要再度的騎機車回住處時

按著發動鍵

但藍藍卻一動也不動…

心想不會吧!

不會是電池沒電了吧!

在這個時候罷工我要怎麼辦呀~

稍作鎮定後想到可以用踩的來發動

但試了試還是沒反應

開始冒冷汗的搜尋附近是否有修車行

但一眼望去竟然真的一間修車行也沒有

只好不死心的多踩了幾次

終於在踩了約五、六下後聽到了熟悉的引擎發動聲

我開心的猛往處騎

到了停車場原想看看今天的狀況再說的

但心想如果今天早上要上班時發不動

那我不就毀了?

 

所以還是騎出去找了家修車行

還好住處附近有一間之前去過覺得服務還不錯的光陽機車行

到了那邊向修車師傅說了狀況

但師傅試了試發現不是電池沒電

是手動發動器壞了

邊換發動器時

師傅突然問我說我是不是習慣右手按發動器的同時也按右邊的煞車

我點了點頭然後問怎麼那嗎?

師傅說我右邊的煞車沒了彈性

按了煞車不會自動彈回

這樣會很危險

而這除了用久了以外

也和使用的習慣有關

 

師傅說正確的發動方式

應該是按左手的煞車搭配右手按發動器

這樣可以避免右手按煞車+按發動器易造成爆衝

也比較能延長煞車皮的壽命~

 

這還真學到了一課

只是師傅在我要離開前還再三的叮嚀

要我改習慣

還真是有趣

他應該有提醒我三、四次吧!

師傅還真是nice呢!

 

今天騎車出門

一直提醒自己要改習慣

不知是方法用對了還是換了新的發動器

機車發動的比平常容易呢!

只是習慣就是習慣

我還是偶爾會忘了要改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