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全世界都在迎接2010年來到之後

其實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

要真正的過完農曆年

新的一年才算正式開始吧!

 

因為跨年並沒有放到什麼假

可是我們中國新年可是能放很多天的啦~~呵!

今年共有9天的假期呢

照往例我還是會在除夕的前一天請假

就先回家了!

 

因為老弟當兵從除夕前一天放到初三

所以之前我們倆一直想在這短短的5天裡

安排個什麼旅行之類的

但因為很多因素還是沒能依我們的計畫去做

而且天氣好冷還一直在下雨

可以算是有點掃興的一個年了

不過過年就是要和家人一起平安的過呀

等老弟退伍

也許明年的過年假期可以再期待一下囉

 

除夕當天一樣是在拜拜及換春聯中度過

晚上的團圓飯和以前不一樣唷

今年老媽應觀眾要求

(其實觀眾是我和老弟啦~哈!)

煮了麻辣火禍

湯頭是在家樂福看到的

味道還不錯

只是真的很辣

在煮的時候一直被我和老媽加水稀釋

不過我還是很貼心的留了一碗原汁給吃重口味的老弟

貼心吧!

然後本來想在午夜12點的時候去福興宮排隊拿個紅包討喜氣

但因為吃太飽懶得動

整晚就在家看電視聊天中度過

結果初一看新聞在報說福興宮的門被要搶頭香的人撞掉了

連石獅都被撞倒了 

看新聞的畫面真的覺得超誇張的啦

 

初一剛好是西洋情人節

但是沒能和Luke一起過啦

我們在進入情人節的第一刻

互道聲情人節快樂

很有默契的都陪在家人身邊和家人一起過囉~

我想情人節可以補過

但和家人一起團聚在一起過年很難得

我想Luke應該也是這樣想的吧~~呵!

 

下午到彰化台玻走走

原本想說這麼冷門的景點應該不會人擠人

結果…一樣是人擠人

而且因為會經過鹿港

沒能躲過往鹿港去拜拜和遊玩的車潮

我們還是在路上塞了一下才順利到達台灣玻璃館

(有超可愛的玻璃藝術品唷)

 照片092.jpg 

(小鹿班比嗎?)

照片093.jpg

(可愛的小豬)

照片094.jpg

 

照片096.jpg

(馬到成功啦!)

照片100.jpg       

(人很多吧!

這是一個前往展場的穿廊  

一旁透著不同顏色的光線的是不同材質花紋的玻璃唷)

照片101.jpg 

(下方還有很多的貝殼裝飾

不過剛開始走的時候大家都怕怕的

怕把玻璃踩破了~~哈哈!)

照片106.jpg 

(玻璃做的壁飾

但我忘了是哪個名人了~~哈!)

逛完後因為天氣暗了而且又很冷

所以就打道回府了

 

初二是二姊一家人回來的日子

當然一早就被三個小子的玩鬧聲弄得很熱鬧啦

大夥說想到外面走走

所以由姊夫領軍

姊夫帶我們到"景觀苗木生產專區"

去看花海

很特別吧!

那裡是一個專門種植花草樹木然後提供移植的地方

所以有種植很多種類的花喔

不過好像有大部分的花都移走了

但是還是有蠻大片的花田喔

02.jpg 

照片120.jpg 

照片130.jpg 

(這都是用我的手機相機拍的唷

想不到效果還不錯唷~~嘿嘿!)

 

當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呢!

照片123.jpg 

而且我們到那裡只有零星的遊客

整個view就是讚

我們在那裡隨意的拍了些照片才離開

 

接著到"清水岩長青步道"去登山

運動一下好減輕這幾天大吃的罪惡啦~~哈!

 照片151.jpg

(山下有座廟

因為是過年期間所以還蠻多香客和攤販的)

不過那裡的步道好長丫

我們來回總共花了扎扎實實的三個小時才爬完

每個人都累到不行啦

不過山上的風景真的很棒

只是當時太陽已經不見了

所以沒能拍到好的風景 

不過我和老弟還一邊完姓氏接龍的遊戲排解爬山時的無聊

真是不錯啦~~嘿嘿!

 

爬完山準備回家吃晚飯啦

結果又經過早上去的苗木生產專區

那裡竟然超多人的

原來不是那裡不熱門

是因為我們一早去還沒有人潮

真慶幸我們去的時候沒什麼人

否則如果像那些人都下午才去

我想賞花的興緻可能都被人海掃光了吧!哈!

 

吃晚完飯我們才去福興宮拜拜安太歲

雖然是晚上

但是裡面的香客還是不少喔~

照片168.jpg

照片169.jpg

人家不是都說過年要去拜拜祈求新年的平安嗎

而且老媽說雖然我不是屬虎

但是有被沖到

所以我就順便去安了太歲了

不過福興宮的效率很高耶

除夕那天新聞說被撞掉了的大門

竟然都修好了呢!

真難想像當時的情景啦~~哈哈!

 

農曆年前半段我是這樣度過的啦

而且天氣也就在初二這難得的晴天中結束

之後就都是冷冷的陰天了哩!

 

寫了一堆有的沒的

休息一下再寫下半段吧!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