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醫院看外公

因為加護病房只開放了兩個時段可以讓訪客進去

所以選了晚上的時間

原本老媽說舅舅、舅媽也會去看

所以我就自己去加護病房找他們

 

其實這是第一次一個人去加護病房

有點緊張、害怕

依著老媽的指示找到了心血管外科加護病房的樓層後

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熟悉的臉孔

結果老媽說舅舅的電話不通找不到人

為了怕錯過訪客時間(只有半小時)

我就自己進去了

 

進去加護病房首先要洗手、戴上口罩及穿隔離衣

照著醫院貼的手續之後就進去了

看著一床床躺著的病人

覺得有點害怕

走著走著終於找到外公的病床

剛看到外公的時候心裡好難過

滿頭白髮、年邁的外公嘴裡插了三、四根管子

兩隻手也分別綁了一些東西

大大的手應是打了點滴之類的變得好腫

皮膚看上去就是重覆沾了藥的淡淡黃色

應該是護士打針擦的藥沾的吧

腳上綁著一個儀器是幫助心臟運作的東西

 

外公正在睡覺

老媽說如果外公在睡覺可以叫醒他

因為整天都躺在床上一定很無聊又無助

所以要讓他知道有人來看他和他說說話

所以我靠近病床

輕輕的搖著外公的手

叫了一聲…阿公!

我眼淚差點流了出來

哽咽的有點說不出話

幸好口罩遮了大半的臉

外公睜開了眼看著我

我告訴他我是誰

他點了點頭回應我

因為外公無法說話

所以我拚命的說了一些安慰及打氣的話

外公不知是病痛還是難過

眼眶也泛著淚水像是在回應我的安慰及打氣

 

護士走了過來問了我的身份並簡單的向我說明了外公的狀況

外公是心肌炎(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

現在心臟還不夠力氣自行運作

所以裝了儀器輔助

護士說這幾天有比較穩定些

血壓也回升了許多

但還是裝著儀器讓心臟多休息減輕些負擔

而且施打的藥也都很強…

 

我不停的輕撫著外公的手臂並摸摸腫大的手指

我告訴外公我會在這裡陪他到訪客時間結束

要他可以再睡一下

外公點了點頭又閉著眼

但也許是我在那邊

所以他還是不時的睜著眼

醫院廣播說訪客時間結束了

我告訴外公我要先離開了

要他不要擔心一定會好起來的

要他一定要加油要健康

 

外公仍賣力的點著頭看著我

我走了幾步回頭看外公

發現外公還睜著眼

我走出了加護病房

心裡真的好沈重…

 

但我相信外公一定會好起來的

外公身體一直都很健朗

以前他總是在清晨四點就起床

然後去附近的國小操場跑步

就連天冷或天氣不好的時候都會去跑

而且一跑就是好幾十圈喔

雖然年紀大了

但有著以前好身體的基礎

所以外公一定會很快恢復的

外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