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五
中午在公司一邊用餐一邊上網時
看著自己還蠻喜歡
但己有段時間沒再去逛的blog(甄妮絲)


像往常一樣看完文章
眼睛突然瞥見她放在右欄的一個小小方塊
有點像是碎碎念的功能
但又不是像現在很多部落格裡會放的cbox留言版
很好奇的就點進去看了
發現是另一種微網誌
叫做Plurk(噗浪客)
和Twitter、Buboo很像但卻又不同
索性就加入玩了起來
因為接觸的時間不久
但覺得還蠻好玩的
就發個文分享給大家喔
我也把我的Plurk放在blog上了
所以碎碎念快被他取代了啦~~哈!


試玩後的心得:
1.可以隨時隨地把自己的心情po上去
高興的、生氣的三言兩語都可以
不用像寫網誌有點像在寫文章的感覺


2.是採橫軸時間的模式
會將每個時間點所發的話顯示在上面
往右移是過去的時間
往左移是未來的時間
畫面上除了有紀錄自己發的話
也會顯現加入好友的、粉絲的發話
(不過我剛註冊後就有固定出現一些噗浪客
我猜是預設會隨機加入一些噗浪客
安慰我們這些剛加入的新玩家吧~~哈!)


3.可以在別人的單篇發話下面直接留言
(發現大家都會很快就回覆
感覺都把它當msn用了~~呵!)


4.最特別的是有karma的機制
我想這是最吸引人去玩的地方
因為Plurk裡面很多的設定值都會依karma值的高低有所不同
也就是說像發言留話所使用的表情符號、飼養的寵物
都是依karma值越高
會有越多的選擇喔
很好玩吧
我現在的表情符號有升級一次了,
但寵物還是預設值的,無法選擇
而且寵物的樣子都好特別
不走可愛路線,是美式路線的啦
但看到很多人都在討論如何加速升級karma
可是沒有很確定的定論
只能說要多上線、多發言、多留話囉
(不要以為一直掛在上面karma就會升喔
而且太久沒上去karma值也會下降耶)
所以還在努力中囉


5.可以隨時知道好友們的最新近況
(當然沒有msn來得快
但對於上班不方便玩msn的人來說
這樣留言來留言去
也有不同的樂趣
透過時間軸
感覺是坐時光機在旅行哩)


6.交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除了自己邀請的新朋友
也可以透過自己發言的文章裡
認識有回應的噗浪客
因為會留言
就等同認同一樣的話題
有接近的頻率囉


7.可以把你的Plurk放在個人的部落格裡
看你的網誌的朋友們
也可以看到你在Plurk的發言
不過唯一比較不方便的
就是要加入會員才能回覆發言
(這點可能會讓有些懶得加入會員的人猶豫啦)



以上是自已的小小心得啦
我還在想要不要發邀請函給好朋友哩
因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有興趣
所以有興趣、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沒錯!就是你!
快快加入一起玩吧!
你加入了,我會很開心喔~~呵!
(如果肯賞臉也可以把我加入好友
那我們就可以一起噗浪噗浪啦~呵!)
可以直接在我的plurk方塊下方裡直接連結並加入






註冊還蠻快的馬上就可玩囉
順便放上一些畫面吧
1.註冊首頁



2.填寫個人資料




3.設定個人顯示圖片



5.設定個人頁面外觀(也可以自己設計及套用別人的設計喔)



6.設定個人站名及寵物



7.設定放在部落格的方塊顏色及設定碼




8.完成設定以後就可以玩囉
這是畫面,發話的地方就在畫面下方


p.s.有興趣以去看看我的首頁啦~~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