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出門
外頭陰雨綿綿
還伴隨著一陣陣的涼風
因為才7點
街上沒什麼人和車
一個人走在街上
有種特別的悠閒感

因為Luke告訴我307號公車的車班很多
所以我打算搭307號公車到台北車站
在站牌旁的候車亭暫時躲了一下雨
沒多久307號公車往這裡駛來
我趕緊上了車
當我還在自顧自的沈在自己還未清醒的意識中
耳邊突然傳來很有朝氣的問候聲
"早!早!早!"
聲線中還伴隨著微笑
原來是司機先生的問候
他正微笑的看著每一位上車的乘客
我也馬上從沈睡的意識中抽離
不好意思的回以淡淡的微笑

原以為週六的早上應該不會太多人
但環顧車裡的座位
卻幾乎都坐了人
所以我選了靠近司機的附近站好
準備用雙腳和搖晃的公車對抗
一路上司機先生都用很親切又有朝氣的聲音
提醒著乘客下一站的站名
我在一旁則一直偷偷的觀察著這位司機先生
他和一般的司機先生不太一樣
一路上除了不斷的報著下一站的站名以外
還對著每一站上車的客人問聲早安
沒有機械式、客套化
而是像在和親人朋友般的問候

一位媽媽走到他旁邊和他聊了起來
稱讚他是個很不錯的司機
覺得他和一般很兇的司機不一樣
也不會開車開的很猛
讓人一路在車上左撞右晃的很不舒服
司機先生在等紅燈時回答了那位媽媽說
他覺得沒有必要對乘客兇
大家開開心心那多好
而且每天的工作就是要走這些路線
不明白為什麼要開快車
安安穩穩的開車
自己安全乘客也舒服
我在那裡聽了真差點沒哭出來
覺得這位司機先生真的太感人了
因為他的心態是這麼的正向
如果台北的公車司機都這麼想
那會有多好丫…

終於到台北車站了
這一站總是會有很多人下車
我一邊往車門移動
一邊又聽到他在和大家道別了
他說:
「祝福大家工作開心順利丫
下了班別忘了回來喔~~再見!再見!」

聽著他的道別
不禁讓人心情愉悅
我想下次我會再搭307號
希望可以再度搭到這位可愛司機先生的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