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老弟突然告訴我
兔兔站不起來了…
幾個月前
因為發現兔兔右前腳腫大
給醫生看了後說是兔兔
得了一種兔子很常見的癌症
無法治療只能維持
就算截肢也對兔兔沒有很大的幫助

於是吃了藥後
我們只能祈禱兔兔離開我們的那一天
不要那麼早到…
因為最近兔兔精神都不是很好
昨天突然站不起來
又不吃不喝的
我們都以為是病情惡化了
老弟和老媽打電話來告訴我
又形容了兔兔現在的狀況
讓我超難過的

因為無法幫助兔兔解除痛苦
也不忍心看他這樣一直痛苦的撐下去
我們甚至連最不樂見的
帶去安樂死、怎麼辦理兔兔的後事都在討論了
搞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昨晚還一直擔心
會不會今天一早起來
就接到家裡來電說兔兔離開了

早上帶著沈重的心情到公司後
又突然接到老弟說發現另一腳有潰爛的現象
都流血了
和媽討論後決定晚上帶兔兔去安樂死
我聽了真的連工作的心情都沒有
還和同事討論起這件事
同事建議我不要帶兔兔去安樂死
老弟說到ppt上面問大家關於帶兔兔安樂死的意見
大家也都建議不要
加上我們也真的很捨不得兔兔
心想真的要這樣就放棄兔兔了嗎?
而且我們也無權幫兔兔決定他的生命
和老弟討論了許久
我們決定先不要考慮安樂死
再去向醫生求救
希望有其他方法可以幫兔兔

在等老弟回覆醫生診斷結果的時間真的很漫長又痛苦
但又不得不工作
只能一邊工作一邊祈禱有好的消息
後來等不及了
還是先打電話問消息
聽到老弟的第一句話:
「還好我們有帶兔兔去看醫生」
心裡有小小放心一下
原來是因為兔兔前腳無法使力
後腳用力過度的結果
產生了褥瘡的現象
醫生幫他處理了傷口
開了一些藥和補充營養的藥
我聽了真的開心的不得了
只差沒有大喊大叫了
兔兔暫時沒事了耶
我這星期回家還可以看到可愛的兔兔了

晚上媽還打電話來告訴我
大家看到兔兔站起來喝水
都開心的不得了
還說兔兔早上和晚上
簡直"判若兩兔"丫
現在精神多了
我想是因為腳傷的關係之前才那麼沒精神又沒食慾吧

還好我們沒有放棄兔兔
否則我們就真的失去他了
呼!鬆了好大一口氣
雖然兔兔離開的那一天仍然會來臨
但希望老天讓他和我們在一起久一些吧!
我想除了兔兔
以後應該都不敢養寵物了吧
因為我真的受不了
面對可愛的他們離開我們的那一天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