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自己都是屬於對自己情感壓抑的人

在職場上
我覺得應該以工作為重
不應有太多私人情緒
所以遇到不如意
會想辦法開導自已
反正做就對了
相較於那些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的人"
自己是個乖乖小孩

與家人相處上
自己排行老三
是不大不小的位置
上面有二個長不大的姊姊
下面有個優秀的弟弟
自已不特別
但仍希望不造成大家的負擔
所以原則上
我對他們是"報喜不報憂"

與朋友相處
我喜歡大家開心就好
若有人要跳出來帶頭
我是那種一切配合
是"隨和"到不行的人

與情人相處
原則上和家人相處的方式差不多
自己盡量不讓對方擔心
當然在很不開心的時候
還是會向對方吐垃圾囉

這是我和人相處的方式
簡單的說
就是希望大家的焦點不要放在我身上
不透露太多關於自己情感給身邊的人
以為這樣才不會造成別人的負擔
不知道這樣的方式是不是好的

因為漸漸的
我發現這樣很辛苦
要一個人把自己的不快處理掉
久了會覺得很孤獨
而身旁的人因為太不了解你的情緒
就算想親近你
也不得其門而入

所以在這幾年
我在努力的學習釋放自己的情感
學習如何適當表達自己的任何情緒
希望能讓身邊的人更了解我
我也能更和身邊的人親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棻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